close

從高二開始接觸管樂以來,這應該是第五年了。

對的,我是高二才加入,在這之前都在拉小提琴,
然後,誤打誤撞,跟同學討論要加甚麼,然後就進來管樂了哈哈。

我被分配的樂器是【小號】,
這是一個一般而言只有三個按鍵,指法只有2的3次方等於8種的樂器,
我進入的那年沒有分部課(簡單來說就是額外的時間有專門那個樂器的老師來上課。)
因為是高二所以沒有學長姊,還好同屆的會吹,而且算不錯吧,只是教不會我XD

拿到吹嘴那天,學妹就吹得出聲音了,我則是偷偷帶回家,每天練然後第三個禮拜才有聲音。

然後,會吹的在前面練比賽,我跟不會吹的在後面自己練,
想當然爾就是亂吹。
例如,小號應該要用下嘴唇2/3,上嘴唇1/3,但我剛好相反,變成上嘴唇1/3,那是法國號的吹法。
例如,不要壓吹嘴,但是不壓我完全沒聲音。
那這會怎樣呢?其實也還好,就是,
很容易沒力、音色超難聽、音域很有限。

不過儘管如此,還是有些進步就是了,勉強可以吹到高音ㄙㄡ,不過滿偶爾的啦。

再來到了高三,有分部課了!不過高三沒有社團,所以是正式偷偷溜下來的,
為甚麼說正式呢,因為班導很嚴格,所以是跟他請示之後才下去分部課的。

然後每年參加校友團,就進步一點點。

有很多神奇的事情發生,例如有次學長問我想不想繼續吹小號,我說好,
然後我就進了一個管樂團了。【高雄藝曲愛樂管樂團】
例如,大一的時候幫學長去國中代課小號的分部課。
(雖然吹得不怎麼樣,不過如果說要帶的話還是可以的。)

然後,大學沒有參加管樂社,
不過大二不小心去了管樂社幫忙比賽,
其實,我覺得那次比賽進步很多,
對於聲音、拍子、練習等等的事情,有更多的進步、了解。


從前年(2016年)暑假開始,有所謂的【移地訓練】,
目前有2016暑假、2017暑假、2018寒假,共三次。

第一次去彰化二水國中,這是個不錯的活動,
但那次的主辦我對他們滿有偏見就是。

第二次是我這屆當總召,我負責吃飯,還有大家的飯,
那次去枋寮,就很好玩了,雖然後來颱風所以提早回來。
那次我每天都當天才訂吃的,早餐有時候還直接去買,
慶幸有一群也很無聊的人一起來買菜XD
說到買菜,烤肉那天,枋寮在校生跟我們說四點市場就開了,
菜要趕快搶,不然晚點就不新鮮了。
我們兩點多睡,三點多起床,(前面才規畫預算)
然後到了那邊...
只有一攤有開,買了一堆黑輪之後回來XD

那天是這樣的,那天颱風,
所以要提早到中午,原本晚上,
然後我們就一些人再去買其他東西,
一些人去借家政教室備料。
買得很豐盛,還有透抽跟蝦子,然後一堆黑輪青椒跟杏包菇,還有自己醃的豬肉。
爐子則是我們去建材行買了一堆磚頭,一組分配12個,可以放兩片烤網組成的。

至於為甚麼要這麼搞剛呢?就是爽,
因為一般配好的有些料不吃,所以乾脆自己買,可以比較多又新鮮。

第三次又回到二水國中,
換成另一個學校主辦,每天都有消夜吃,真暖心<3

而且高二這屆,也就是跟我差4屆的,超級好相處的哈哈,
都可愛可愛的很好相處,然後還有變成好姊妹的。


為甚麼會提到呢,
因為小號的學妹音色還滿好的,她練一年,就超越我了XD
不過在曲子熟悉的速度來講我還是比較好的啦哈哈。

我發現有個學妹跟我還滿像的,
就是講話的梗都很像,還會同時講出一樣的話那種,
一開始她都不太理我QAO,直到有天好姊妹問她,然後才開始比較熟XD
好啦,其實我想說的很像不是這個,而是,
她也是那種沒有用對的方法吹,然後音色不好,練得多又吹不好那種型,
(雖然聽她說偶爾會不錯XD)
不過她說,校友團應該都會回來吧,聽了好感動XD
因為我也是那種吹不好,想進步,有機會都會參加的那種。
總之,繼續努力,就會進步。


現在一年有三場,
藝曲兩場(寒暑假各一場,)
高中校友團一場。
希望我可以趕快進步。

arrow
arrow

    kyle122812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